欧阳玖

一个普通的写手(复健期orz)
主es,DRB ,刀剑乱舞

【高王】(花吐梗)【1】

喜欢的请点一下小红心❤和小蓝手

梨子酒:

  果然想题目什么最麻烦了QAQ
作者【联文】:梨子酒, @欧阳玖
—————————————————————————————
【设定:第十二赛季王杰希退役】
  回微草的路上,大巴车。
  正当大家兴致勃勃地讨论着假期的计划时,刘小别突然大声喊道:“诶诶诶!一会儿我们去KTV放飞自我吧!”
  “听起来不错!小杰要去吗?”柳非回过头看向英杰道。
  “额……这个”高英杰下意识地看向坐在身边的王杰希,小声地问:“队长,你去吗?”


  王杰希把视线从手机上收回,转头看向高英杰,说:“我就不去了,别玩儿太晚。”
  “队长……”高英杰这才猛地想起,在刚才的发布会上,王杰希宣布退役并把微草队长的位置和王不留行账号卡一起交予了自己。高英杰清清楚楚地记得当时王杰希的眼神是那么亮——
  就像即使明天不可预测,但也看到了未来一样。


  想到这些,高英杰有些失落地低下头“那、那我也……”
  “欸?队长不去吗?”刘小别这时终于摘下耳机转过头看向王杰希道。
  “队长,一起去吧,就当……就当是我们为您送行。”柳非有些失落地说到。
  听完这句话,高英杰默默地握紧双拳,“送行吗……”
  王杰希略微思考,看着全队队员期待的目光,最后叹了一口气道:“好吧。”
  “耶!!!”车内爆发出一片欢呼声。
  王杰希看着大家闹腾着,好像想起了什么微微一笑,看向高英杰道:“小杰也会去吧?”
  “啊?当、当然!”


  去的KTV是微草战队庆祝和送行常去的一家,就在微草俱乐部的对面。
  王杰希站在KTV的大门前,隔着一条路望着立在微草训练营楼顶的巨大的微草标志,望着这个承载着自己的梦想与希望的地方。柳非原想上前让王杰希回神,却在看见高英杰让他们先进去的手势时了然地点头笑了笑,顺便还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这都什么跟什么……高英杰哭笑不得地看着大家进去,然后转身看向王杰希,愣住了。
  他的队长,看着微草,眉眼温柔。
  队长……其实很舍不得吧……高英杰不知怎的,心里有些发酸、发苦。嗓子里好像有什么东西一样,想咳却咳不出,很难受。
  这时,一只手轻轻摸了摸他的头。他抬头,看见王杰希含笑的眼。
  “队、队长……”
  “进去吧。”
  “啊……嗯,好。”


  王杰希和高英杰走进KTV,进入那个熟悉的包间,就在王杰希刚刚打开门时——
  “砰!”
  一瞬间,花筒里的礼花撒了王杰希和高英杰一身,紧接着微草全队成员喊道:“队长!下一次我们一定是冠军!”
  顿时王杰希愣住了,眼角突然有些湿润。
  是啊……十年了,我已经把我最宝贵的献给了荣耀,献给了微草,但是,我终究还是抵挡不住时间的流逝,虽然我离开了,但是……微草还有他们,还有英杰。


    高英杰拉了拉王杰希的衣袖,王杰希终于回过神,然后看见身边的高英杰微微一笑说:“进去吧,队长。”
   因为是职业选手,没人点酒,都各自拿了一瓶果汁喝着。
  “来来来,今天让我给队长来两句!”袁柏清一把推开一条腿已经站上点歌台的刘小别,一边从柳非手中抢过话筒,手指灵活地翻着歌单。
  “靠!袁柏清你能不能有点儿奶的自觉!冲这么快送死啊!”被推得踉跄了一下的刘小别瞪了一眼袁柏清,然后一屁股坐到了身后的沙发上。
  挑了半天,终于挑好。袁柏清冲王杰希笑了笑,说:“队长你别怪我,这是我师父逼我今天唱的!”
  大屏幕上赫然是五个字——你是我的眼。
  顿时,屋里响起了一片倒吸冷气的声音。王杰希挑了挑眉,没有说什么。既然队长都没说什么,大家也慢慢放开了,气氛逐渐热闹起来。


  “咳咳咳!咳咳……”
  一阵剧烈的咳嗽声打断了这份热闹。只见高英杰脸色苍白,用右手捂住嘴不断地咳嗽着。高英杰只感到嗓子火辣辣的痛,好像……好像有什么东西……
  王杰希有些担心地拍着高英杰的后背,问:“英杰,没事吧?”
  高英杰挡住了王杰希的手说道:“我……咳咳,我没事,刚才喝果汁时呛到了,你们继续……咳咳咳,我去趟洗手间。”然后高英杰就略显狼狈地起身推门冲向洗手间,连门都没有带上。
  “呼……”
高英杰迅速地关上门,然后靠着门滑落在冰冷的地板上,一直紧握的右手这时终于打开,只见一朵带有血丝的白色花瓣孤零零地躺在高英杰的手中。
  “咳咳咳……哈……哈……果然,那个人,是队长对吧。”
  即使用手捂住酸痛的眼睛,也抵挡不住眼泪流下。
  “队长……我该怎么办啊……”
  这时的王杰希皱着眉头望向刚才高英杰跑去的方向,看着他远去的身影顿时有一种很不安的感觉,就好像是……想要抓住但是抓不住的无力感……
  柳非碰了碰周烨柏的手臂道:
  “诶……感觉现在的气氛很不对劲啊,英杰怎么到现在还没回来?不会真出什么事了吧,刚才真是吓到我了……”
  周烨柏看了看王杰希,转头对柳非悄悄地说道:“队长眉头一皱,感觉要有大事发生。”


  刘小别看着这尴尬的场面,于是站起身道:“我去看看……”
  话还没说完,只见高英杰一手打开了房间门,另一只手撑在门框上,好像失去了往常的活力。他的脸色有些苍白,身体似乎还有些脱力。
  “咳咳……抱歉,让大家担心了。我身体有些不舒服,就先回去了,你们继续吧,不用管我。”
  高英杰说这句话时,眼神飘忽不定,有些心虚地看向王杰希,只见王杰希以一种担心中夹杂着疑惑的目光看向他,高英杰顿时有些慌乱,快速地把视线移向别处。
  “咳咳……要、要是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
  正当高英杰转身时,一个极为熟悉的声音传入他的耳中:“时间也不早了,我和英杰就先回去了。”
  顿时高英杰身体一震,手有些颤抖地握着把手:“队、队长?”
  王杰希走到高英杰身边道:“一起回去吧。”
  “顺便,我有些话……想问你。”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