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玖

一个普通的写手(复健期orz)
主es,DRB ,刀剑乱舞

等你的日子【药X审】

苏暮语嫣:

二.等你第一天(情人节) 


 半夜爆肝更新完第二篇,这篇粗长,真的。(快夸我


  伪鹤审,伪鹤审,伪鹤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时间线有私设


不喜勿喷    第一篇在这里


——————————————————————————————


 柔和的月光倒映在那双紫色的眼眸里,好像使你陷入美妙的梦境,而不愿走出。对面的人温柔地看着你,凑近耳旁轻轻地说道:


  “大将,等我回来……” 
   
 
  “啊啊啊——”审神者顿时脸颊一片绯红,心脏像小鹿似得撞完南墙撞北墙。审神者整个人趴在餐桌上,即使桌子上有烛切台光忠亲手制作的美味佳肴而现在也无心触碰。 
 
  “哇!哈哈哈,吓到了吧。” 
  
   一位衣着雪白的付丧神突然出现在审神者的背后,从审神者的视角上看去,到还真像只“鹤”啊,只不过……这只“鹤”有点闹啊,审神者心里想着。 
    要是以前的话,审神者早就一拳打过去了,但是现在审神者只是白了他一眼,然后哀叹了一口气。 
   
 “唉——” 
  
 “哎呀,主公这个样子还真是吓到我了,饭都快吃进鼻子里了哦,光坊做的这么好吃的佳肴可不能浪费啊。”看到对方没反应,于是打掉恶作剧的念头坐在审神者的对面。 
  “主公看样子是有什么烦恼吧,要不向我倾诉一下?说不定能帮到主公哦。” 
   “别。”审神者下意识地拒绝了然后又白了鹤丸国永一眼。 
  “你别给我惊吓我就谢天谢地了。” 
   “诶——主公这么说还真是让人伤心啊,不过也不难猜啊吧,是关于药研君吧?” 
     审神者猛地抬起头,有些惊愕地看着鹤丸国永:“你……你是怎么知道的?!” 
     看到审神者的反应,鹤丸国永叹了一口气道:“唉,我的主公大人,这件事整个本丸早就知道了好吗?!主公你也是真够迟钝啊。” 
  “等等!”审神者猛地起身,瞬间把坐在对面的鹤丸拉进距离。 
  “你是说,药研早就……喜欢我了?”审神者小心翼翼地问道。 
  “啊,是啊,我说主公,不会吧,你现在才知道?这还真是吓到我了。”鹤丸国永有些不适应和审神者这么近的距离,有些惊讶地说道。 
  
 “啊啊啊——” 
   


   审神者整个人重新趴在桌子上陷入绝望 
“我还真是差劲啊……” 
    
“对了,刚刚我在主公的屋里看见了日历表(模糊不清)”鹤丸国永随手拿了个牡丹饼边吃边说着。 
“咳咳咳!光坊做的牡丹饼越来越好吃了……哦哦哦!对了,刚才我看见主公今日的日历表写的好像是……情人节?   诶,主公,那是什么节日?” 
   


   一瞬间鹤丸国永好像听见有什么东西碎掉了。 
   审神者顿时连爬起来的力气也没有了“我不想解释……” 
 
   这时,随身携带的护身符不知什么时候滑落在桌旁,在那个紫色的护身符上,缝纫着秀气的“玖”字,审神者看着护身符不禁发起了呆。 
   什么时候呢?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药研呢? 


   是在出阵前自信满满地对自己说:“交给我吧!大将。”? 
   
   是在战场上能够安心的把自己的后背交给对方的安全感? 
 
   是在自己伤心时整夜的陪伴? 
 
   是在自己受伤时的责备和悉心照顾? 
 
   还是……见他的第一眼? 
 
  谁知道呢,也许是更早也说不定。 
   
“喂喂!发呆了?在我的面前去想别的刀是不是不太好?”鹤丸国永一脸怨气的看着自己。 
“主公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啊,在你们那里情人节是什么啊?” 
“情人节就是情人之间过的节呗,字面意思。”审神者边说边收拾碗筷准备往厨房送去。 
 
  “那今年……我陪你过怎么样?” 
  
    审神者脚下一顿,有些吃惊地看向他,只见温和的阳光撒在对方身上,那个充满阳光的笑容这时显得更加灿烂 ,像一个小太阳似的退散了审神者刚才都有的阴霾。 
 “好啊……”审神者不受控制的答应了下来,这个回答连自己都有些吃惊,毕竟这个时候好像根本无法拒绝吧。 
 
  “诶————主公太狡猾了!我也要和主公过情人节!”乱藤四郎不知什么时候跑到审神者的身边抗议着。 
  “就是嘛!主公可不要偏心哦,这个时候不是人越多越好吗?对吧,骨喰。” 
  “嗯,我们会陪着主公的。”骨喰面不改色的说道。 
  “主公不是药研哥的人妻吗?我也好想让人妻陪我过情人节啊!”包丁藤四郎一脸委屈地看着审神者。 
  “人妻……”你妹的人妻,你全家都是人妻,审神者心里吐槽着。 
     五虎退抱着小老虎小声地说道:“药研哥不在,我…我们都很想陪着主公。” 
 “毕竟大家都想让主公更开心些嘛~”混在短刀里某只大太刀说道。 
 
   不知为什么,有一种莫名的情绪涌上心头,大家总是在自己最伤心时默默地陪伴着自己。真的,有你们,真好。 
 
   审神者擦了擦眼角的泪水,弯下腰抱了抱身边的付丧神们,轻声地说道:“谢谢大家。”而这时看见不远处鹤丸向自己比了一个“V”字。 
  审神者顿时愣了愣,片刻就明白了其中的含义,这大概是情人节收到最好的礼物吧,谢谢你,鹤丸。审神者嘴角轻轻上扬,向鹤丸笑了笑。 
 
 “这样吧,大家下午一起去集市买年货怎么样?” 


 


 


 


     我当时为什么要提出这个提议?


    审神者一脸怨气地看着周围成双成对的小情侣们。


    情人节的话在家里蹲着不是挺好的吗?!何必要自讨苦吃!!!


    审神者绝望地望着被夕阳熏染的天空,似乎想把天看破一个洞。


 “主公——快走啦!大家都在前面等着你呢!”鲶尾藤四郎跑上前来拉住审神者的手,期待地看着她。


 “诶……罢了,难得他们这么有兴致,也不想破坏这个气氛啊”审神者想着,于是随着鲶尾的脚步加快步伐跑到付丧神们的面前。


“主公好慢啊。”乱藤四郎小声的抱怨着。


“抱歉抱歉,一会给乱买可爱的衣服怎么样?”话刚说完,乱瞬间换成一双期待地眼神看着审神者。 于是看向博多藤四郎并揉了揉对方头道:"这次本丸的开支就交给你了哦!”说完把大部分小判交给对方。


 “本丸资金的事情就交给我吧!”博多藤四郎信誓旦旦地说道 ,然后把小判分发给众人,每个付丧神都携带着小判跑向自己中意的地方。


 “噗,还真是一群小孩子啊,只不过……”有一个付丧神却让人有些意外。


 “鹤丸你不去吗?”审神者看着四周观望的鹤丸国永顿时有些惊奇,要是以前的话这只“鹤”早就不知道飞哪里去了。


   鹤丸国永把目光转移在审神者的身上微微一笑,“因为我主公你说好了啊,今天陪你过情人节。”


   看着那个微笑,不知道为什么脑海中渐渐地浮现出那个人的影子


  “大将……”


   审神者脸颊突然一片绯红,小声地说道:“谢谢……”


 “不过……今天的人还真是多啊。”审神者看着这人山人海的集市突然有些头疼,平常最怕的就是逛街,现在整条街上到处都是成双成对的情路手牵着手,说是不羡慕是不可能的,不知道在安土那个年代,药研他一个人…怎么样了?审神者边想着边买下来了对联和福字,“唔……这两个哪个比较好呢?鹤……”这时审神者才发现鹤丸国永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


“哼,刚才谁信誓旦旦地对我说要陪我过情人节来着,唉……”审神者扫兴地看着两手的福字,然后顺便挑了一个卖了下来,这时审神者察觉左边有一个黑影,刚想回头就看见一个带着狐狸面具的付丧神突然出现在审神者的眼前。


  “哇!哈哈哈,主公有没有被吓到?”说着鹤丸国永摘下狐狸面具调皮地看向审神者。


  “没有。”审神者直接否决对方不再理他,而鹤丸国永却凑上前来,不知在哪里变出一个“鹤”形的糖人。“锵!给你的哦,别生气了,算是刚才我的赔礼?”


   “噗,算了。”审神者松了口气,视线突然被鹤丸国永身后的小摊位吸引然后迅速跑过去,那个正好是审神者思念很久的打气球游戏,虽然看起来很幼稚,但是却勾起了她很多美好的回忆。


  “走了!鹤丸!”审神者向鹤丸挥了挥手跑过去,夕阳的余晖洒在她的脸颊,大海的眼眸仿佛是沙滩上的明珠,那单纯,纯洁的笑容在倒映在鹤丸国永的脑海中久久不能挥散。


  “如果时间定格在这一瞬间,那该多好……”鹤丸国永囔囔地说着。


  


  “您是喜欢那位小姐的对吧,鹤丸国永先生。”一个突兀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鹤丸国永十分惊讶,竟然在自己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出现自己的身边,这是以前从未出现的状况。鹤丸国永迅速地与对方拉开些距离,这才看见那个人全貌。


   她身穿一身从未见过的紫衣,过大的连衣帽遮住了眼部,在衣帽下隐隐约约的能看见雪白的面纱,在这种热闹杂乱的环境下那个人却显得有些格格不入,而那个人的声音好像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您是喜欢那位小姐吧,要不要和我做个交易?”那个声音又出现在鹤丸的耳边。


  “不对劲……”鹤丸国永狠狠地掐了下自己,一阵吃痛后瞬间清醒,右手搭在本体的刀柄上。


  “你什么意思。”鹤丸国永警惕地看着她的一举一动,手握刀柄的力气又加大了几分。


  “我警告你,别在她身上打什么歪主意。”


  “怎敢怎敢,我只是很好奇,先生既然喜欢那位小姐,为什么不去表达自己的心意呢?”


     鹤丸国永沉默片刻,目光转向远方那个女孩,囔囔地说道:“喜欢的话,一定要得到吗?”


     因为我知道,她的心不在我这,不属于我的永远不会是我的,既然已经知道结局,倒不如……把这份喜欢的心情藏起来,默默地去守护她。


  鹤丸国永换成轻松的语气对她说道:“我呢,只是她的刀剑而已,守护主公是作为刀剑的使命直至折断,仅此而已,这位小姐要是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告辞。”说完鹤丸国永转身准备离去。


  “等一下。”那个人从长袖下拿出一个血红色的护身符交给鹤丸国永,说:“第一次见面算是缘分,这个就请您收下吧,据说这个护身符可以保护自己喜欢的人哦,加油吧,鹤丸国永先生。”


   鹤丸国永看着这个血红色的护身符不禁发起了呆“保护自己喜欢的人……诶?等等”鹤丸国永回过神来寻找那个人的身影此刻却不见踪影。


  “奇怪……”


  “什么奇怪不奇怪的,怎么了?”审神者突然出现在鹤丸国永身边。


  “啊啊,没…没什么,主公你怎么不打声招呼啊,这还真是吓到我了。”鹤丸国永迅速地握紧手中的护身符放进口袋内,镇定地问道:“主公打完了?”


   “恩!终于痛快了一把,看!这是我得到的奖品哦!”审神者把一个羽翼般的别针拿给鹤丸国永看。“这个就送给鹤丸啦!”


  “诶?给我的吗?”鹤丸刚想伸出的手顿时又收了回去。“主公送给自己喜欢的人不是更好吗?”鹤丸国永微笑地看着她然后转身说着:“走喽走喽~”


    这样真的好吗?鹤丸国永看着即将消失的余晖


    既然知道结局,倒不如把这份感情扼杀在起点,最后的痛苦只由我一个人来承受着好了,鹤丸国永心里想着。  


——————————————————————————————


药:我怎么感觉我有点绿?


审:咳咳…… 那只是你的错觉。


相信我对药哥是真爱!!!


好吧我知道这篇对鹤球有点残忍( 抱着鹤球痛哭),相信阿路姬是爱你的!!!(花式比心)


最后我再吐槽几句话吧,今天是情人节,不宜出门,不宜出门,不宜出门……真的。


小龙?不存在的。(来自一位非洲人的怒吼)


 


 


感谢小天使们能够读到这里,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愿你们早日锻出自己的小龙。
 

 
    


 


    
   
   



评论

热度(9)